开发区享受低保家庭承诺书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3-05-04 10:36: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人家庭成员因下岗(失业、重残、重病、)等原因造成现阶段生活较为困难,现申请享受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并自愿作出如下承诺: 
1、本人申报的家庭成员信息和提供的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即:户口薄、身份证、再就业优惠证、失业证、结(离)婚证、学生在校证明、残疾证、收入证明等,保证真实无误。
2、本人愿意接受并主动配合开发区民政局、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村)委会组织的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和张榜公布等规范化管理。自愿主动配合一切调查,如实申报家庭财产、住房、消费贷款等情况,并保证真实可信。
3、本人家庭在享受低保待遇期间,家庭月人均收入超过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时,主动向所在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及时办理退保手续。
本人及申请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成员自愿作出以上承诺,如有违反或群众举报属实,或有与现行低保政策相抵触的情况,同意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等相关规定处理,如有隐瞒、伪造、虚报、欺骗等行为,自愿接受民政部门随时停发低保金待遇的处理,并主动退回所享受低保资金;如果涉及金额较大构成犯罪,本人自愿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承诺人签字: __________________
 
家庭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办事处____________________居委会
年    月    日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