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提升能力中再创佳绩 在实干担当中锤炼作风 开发区全面启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2-01-07 22:35: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6日,开发区召开全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区领导王文峰、刘涛、谷静、于杰、胡海涛、李清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宣读了《关于保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细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强调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能力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力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适应新形势、破解新难题、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的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重要部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准省委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确保各项举措在开发区条条落实、事事见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重要抓手,必须找准目标方向,突出重点。各部门要聚焦省委“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这一活动主题,依据省、市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做到“六个优化提升”:优化提升最讲政治、最讲规矩的能力作风;优化提升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优化提升善于调研、精于谋略的能力作风;优化提升务实担当、克难攻坚的能力作风;优化提升改革创新、争先创优的能力作风;优化提升善抓落实、执行有力的能力作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检验标尺,必须突出结果导向,狠抓落实。必须与做好各项中心工作贯通起来,突出结果导向,把“无疫”“三零”创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治理等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标尺,把“无疫”创建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保障;把“三零”创建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基础;把“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抓手;把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载体。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政治任务,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突出以上率下、严格检查督导、注重宣传引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质,充分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提高能力、转变作风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切忌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加强制度建设,从实际出发、从长效出发,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进而推动全区干部职工在提升能力上勇争先,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推动发展上敢担当。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区各项工作贯通起来,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

会议强调,能力成就事业,作风决定成败。各级各部门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提升能力中再创佳绩,在实干担当中锤炼作风,在争先出彩中谱写新篇,奋力打造产业兴旺、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平安幸福开发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