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2-05-24 00:40: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3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及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市属三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区领导刘涛、谷静、于杰、胡海涛、李清华、李鹏、赵愚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张建慧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为开发区提供了具体路径,也为开发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开发区要抓人促事,树立“项目为王”“新经济腾飞”的理念,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清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扎紧“四个口袋”,管住“四条路径”,筑牢“三道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早快紧准,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着力抓好返乡“夏收”人员、返驻高考考生、暑期返乡高校学生等重点人员防控,切实提升精准防控和服务保障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围绕做强做优新经济,加强新经济产业研究,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新经济的成长方面实现新突破。精准谋划项目,在推动跨境电商、检验检测、产业孵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培育新兴业态,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方面实现新突破,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检测检验服务机构等具有特色的产业集聚区和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放松。全区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加压奋进、迎头赶上,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加大调研观摩、督导指导、现场办公力度,以更多有效投资支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围绕主导产业、辅助产业转型升级,招引一批助推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供应链融通的优质企业入驻开发区。

会议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