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开发区人民广场举行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2-06-27 23:47: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6日,由周口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开发区承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开发区人民广场举行。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发区领导王文峰、赵愚参加活动,张元明与王文峰共同为全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全市禁毒委全体成员单位、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张元明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禁毒工作要强化源头治理,着力铲除毒品滋生蔓延土壤;强化系统治理,最大限度戒治挽救吸毒人员;强化依法治理,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与会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禁毒志愿者、青年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现场签名,认真参观了周口禁毒图片展、青少年禁毒绘画作品展、毒品模型及开发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周口市、经济开发区两级禁毒委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毒品就是白色的粉末吗?”“我们怎么会吸毒,那都是有钱人才做的事。”“毒品就是鸦片吧。”在现场开展的宣传活动中,看到许多人对毒品的疑问,禁毒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宣传了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疾病,以具体案例,向在场群众阐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

据了解,长期以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创新宣传载体,打造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宣传栏将禁毒教育寓于生动的展示中,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了大家禁毒的决心,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