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行520爱企助企云数赋能暨科技周活动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2-05-24 00:37: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0日上午,开发区“520爱企助企云数赋能暨科技周活动”开幕式在开发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用网红直播助力企业发展,用数字经济成就梦想腾飞。市政府副秘书长、驻深圳办事处主任韩力,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杰等出席开幕式,开发区副调研员赵愚主持。

此次“520爱企助企云数赋能暨科技周活动为期两天,邀请国内知名电商专家田广东教授团队前来指导运营,筛选全市20家知名特色本土品牌企业参与现场直播带货,帮助企业打造数字线上平台,助力企业开辟零售新渠道。当日上午,在微赞、千聊、微视、抖音、快手等五个平台,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吸引线上15万多人观看,累计观看次数超25多万次,现场实现销售过万元,线上销售超20万元。销售商品最远达西藏,预计活动整体销售超200万元。

于杰指出,按照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开发区时的指示精神和张书记在中心城区“五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观摩讲评活动上的部署要求,开发区不断整合人才、技术、品牌等方面资源潜力,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新经济,着力打造研发、孵化、资本、产业化多位一体的产业垂直生态体系。

于杰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开发区聚焦产业优势、产品优势,适应消费数字化、个性化、多元化趋势,积极培育“直播带货”“网红经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网络消费,推动直播电商赋能传统业态。制定了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人才引进、资金扶持、场地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集聚直播带货、网红销售、电商销售的高端人才,打造周口直播经济先行区。开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各界电子商务产业从业者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开发区投资兴业,开发区将竭尽全力,以一流的营商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配套完善的生活环境,让广大投资者安心投资、顺心工作、舒心生活。

周口青网电商科技产业园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致辞。他表示,开发区举办的520爱企助企活动,推动了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解决了电商企业与本地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宣传,推荐自己的家乡,把家乡的优质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也减轻了因疫情原因导致的本地企业产品滞销难销问题,拓宽了网络销售渠道,为企业和产品增信助能,激活市场主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