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临港开发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4-03-26 15:58: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你知道电动自行车燃烧起来威力有多大吗?如果一辆电动自行车在楼道里起火,整栋楼的住户都会有生命危险!”3月14日上午,周口临港开发区未来家园四期居民段大妈观看消防演练后,在小区里逢人便说:今后千万不要把电动车推进楼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置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3月14日,周口临港开发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在辖区未来家园四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

活动中,临港开发区机关志愿者向到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倡议书”,并讲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高层建筑火灾的危害性、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巧,日常关闭楼梯间防火门的作用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随后,现场模拟了油锅起火、液化气罐着火、电动车自燃等真实的火灾场景,并组织现场人员轮番进行了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操演练,通过现场观看电动车起火过程,广大群众深受感触,深刻意识到了电动车在楼道内、室内违规停发和充电的危害性,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互相监督,杜绝电动车上楼、在楼道内充电等现象。最后,组织群众集中观看高层建筑火灾警示片和电动车火灾警示片。

临港开发区消防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宣传演练活动,目的是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增强辖区居民和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深入辖区各个安置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全力提高小区物业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上化解火灾风险隐患,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