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220名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2-01-17 23:01: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您好,请下车测量体温并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1月14日,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韩营居委会大学生志愿者谢冰不停的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测温、登记、查询行程码和健康码。

谢冰是一名大四学生,寒假放假回来后,看到居委会设立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便主动到执勤卡点协助居委会开展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

“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而且我们深知道这次防疫工作要攻坚克难,作为一名大学生又做一名中共党员,我知道咱们家乡也需要为防疫工作去出一份力。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赶紧加入到咱们家乡这个防疫工作的团队当中,我们防护是非常的严格,每天必须要进行温度测量,而且要扫描二维码、健康码,行程码我们都要落实,并且对于外来的,像我们大学生也有返回来,然后一一去挨家挨户落实,作为咱们家乡里的一份子,我感觉防疫工作我们是志在必得,肯定能攻坚克难做好的。”谢冰说。

和谢冰一样,开发区辖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高中生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中,他们既是“宣传员”,为群众普及宣讲防疫控疫知识;又是“排查员”,协助居委会做好地毯式排查和动态督导,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守护家乡,与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韩营居委会支部书记徐波说:“他们主动的来到我们辖区进行报道,来到这个地方跟我们在一块工作,工作也非常的认真,每天和我们一起上班下班,一起去值岗,更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的信心,也对我们工作上力量上是一个很好的充实,他们在这一块儿做的非常的好,能做到积极主动,工作认真,谢谢他们。”

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220多名学生志愿者响应开发区号召,与开发区广大疫情防护执勤人员一起,放弃休息,全身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