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经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外地来(返)区人员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1-12-29 15:59: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广大来(返)区人员们:

元旦、春节“双节”临近,我区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人流、物流加剧,疫情输入风险加大。为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您顺利来(返)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请支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境外来(返)区人员在入境地完成14天集中隔离返区前,应提前3天向返区后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如实告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到豫车辆(航班)编号等具体信息,并主动配合完成闭环转运及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来(返)区后落实“7+7+2”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进行2次核酸检测(每7天1次)。

 

二、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来(返)区人员,应提前3天向返区后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落实“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乡镇(街道)的来(返)区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区人员,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即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三、省外来(返)区人员,到达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交通枢纽,或入住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其他具备留宿功能的场所时,须持有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核酸阴性证明,请立即“点对点”到就近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离开入住点,不得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含入住点内聚会、聚餐、娱乐等)。返区后,须持有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并按照要求填写来(返)区人员登记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四、强化个人防护。来(返)区人员严禁携带进口生(冰)鲜禽畜肉类、水产品和退烧药、止咳药。返乡途中和到区后要强化个人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消失)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或单位,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事关你我他,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是群防群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第一责任人。请您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如发现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请第一时间停止前往人群聚集场所,立即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者单位报告,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隐瞒不报、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我们实行举报有奖,也欢迎广大群众对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积极进行举报,被举报人员一经确诊为阳性,根据《周口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给予举报人奖励。

 

祝您和家人双节愉快、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周口经济开发区新冠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