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经济开发区医保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推行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的通知
来源: 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 时间: 2022-01-12 00:34: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开发区广大居民: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开发区医保中心业务窗口面对群体多为外出就医返周报销人员,为有效防控新冠病毒疫情传播,减少非必要的接触和人员聚集,扎实做好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周口市医保局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医保中心服务窗口推行“网上办、电话办、延期办”等“不见面办”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周口经济开发区医保中心服务热线:0394-8361300(注:服务时间为工作日)

转诊、异地备案、门诊重慢病、门诊重特大、医疗救助、参保(含新生儿参保)等其他业务咨询电话:0394-8361300;大病保险二次报补业务咨询电话:0394-7992329。

二、转诊、异地备案业务。参保居民在周口市外就医时,持有市内具有转诊资格的医院开具的纸质转诊单,通过转诊医院直接办理,不需前往医保中心报备。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办理电子转诊、长期异地居住备案业务,也可以通过“河南医保小程序”进行网上办理。

三、医疗保险个人零星报销、门诊重特大疾病申请、大病保险报销医疗救助报销等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可延后办理,急需办理的可拨打医保中心服务热线咨询后,携带材料到医保中心进行办理。

四、疫情期间需要办理参保(含新生儿参保)登记的,可通过邮箱将材料以图片形式发送到办公室邮箱进行办理。(邮件标题:(新生儿)参保登记+(新生儿)姓名+联系电话,邮箱地址:zkkfqcxjmylbx@126.com)

五、医保缴费业务,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周口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期限延长至2022年1月底(以系统实际停机时间为准)。操作流程:打开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社保综合)→(河南省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第一次在手机上缴费需要授权)然后按步骤操作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点击下一步,然后支付成功就可以了支付前请仔细核对地址是否为经济开发区,如不是,请电话咨询后再缴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夺取新冠肺炎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开发区医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竭心尽力为您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业务咨询电话:0394-8361300

 

周口经济开发区医保中心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员